庚辰白腊

wb:庚辰白腊

【响欣】吃饭故事

  一点吃饭故事。

安欣从小吃饭就挑嘴,小时候脑袋大肩窄,细仃仃像个豆芽菜,每每吃不下饭就撑着脑袋扒拉碗,孟钰笑他:“脑袋太大了你托着累,所以吃不下饭是吧。”

他就猛点头,然后把碗一推:“饱了饱了,我得回去躺着。”

一直到警校也没胖过,但好歹长开了,肩宽腿长,脑袋看起来也没那么大。队里给配的腰带得另外扎个眼,不然松松垮垮地老往下掉。

都说训练累就什么都吃得下了,但安欣越累越挑嘴。中午大家伙食堂集合发馒头烙饼之类的,他能揪一瓣嚼上十分钟,被教官骂了多少次都不改,后来他学聪明了,趁人不注意倒一半进隔壁李响的饭盆里,自己继续细嚼慢咽。

李响一开始还以为是战友照顾自己,挠挠头不好意思地推拒,安欣啃着半块烙饼有气无力:“别给我,吃得累。”他腮帮子鼓鼓的,牙齿机械地动,眼神里都是生无可恋。

李响也是头一回知道还有人吃饭都能喊累的。

但安欣训练起来不怕累,也不要命,跟吃饭的时候像是两个人。

三千米负重上山,一百二十斤的人背着十五斤的包铆足了劲往前跑,李响跟在他屁股后面看着他宽大裤子下伶仃的一双腿,觉得这人真是不一般。

吃得少练得多,不晕就怪了。后来障碍跑的时候安欣跳起来翻木板,撑了两下没跳过去,手臂一软就倒了下去。

李响在他身后,想都没想就滚了过去给他当肉垫,安欣整个砸下来的时候他还想:“果然轻飘飘的,硌手。”

要说硌手可能是真的,能说出来轻飘飘绝对是李响脑子不好使。不然怎么轻飘飘地给他砸了个右手手臂轻微骨折呢。

但安欣可愧疚了,屁颠颠地送他去医院,一路上除了道歉愣没说出别的话,等到地方了,医院里一路开绿灯,还安排进了单人病房,李响这才知道,安欣就是首长的儿子。

他扬了扬手上石膏就笑:“我这算不算护驾有功啊?”安欣恼了:“你怎么能这么说呢,我堂堂正正考进警校的,你不要把我当成那种人。”

李响这才清楚自己讲错了话,赶忙道歉。安欣气得不跟他讲话,但李响绑着石膏也离不开人,安欣就恶狠狠地伺候他,摔摔打打的两三天都没给好脸色。

一直到李山来送饭,带的是家里走地鸡熬的汤,还有海边现捞的海参海胆,淋上小米辣和麻油,李响一打开,满屋喷香。

安欣难得地探个脑袋:“这个好香啊。”

李响把海胆挖开了,第一勺喂到安欣嘴里。这东西看起来狰狞,吃着却软嫩如鸡蛋羹。安欣囫囵吃完了一整个,眼巴巴地看着剩下的餐盒。李响笑嘻嘻逗他:“现在吃着不累了?”

安欣扭头:“又不用嚼,当然不累。”

李响也把饭盒一推:“那你帮我把汤喝了。”安欣咕嘟嘟咽口水但还守着点底线:“不好吧,你是病号诶。”

李响:“吃啥补啥你懂不懂,等你喝完了汤我来啃骨头,这样骨折才好得快。”

安欣似懂非懂地听,吸溜吸溜把鸡汤喝了个干净,留下来一堆紧实的鸡肉和碎骨头。李响抬抬手臂:“这只能用筷子吃呀,可我右手受伤,你得喂我了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55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